快捷导航 |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

老年古琴优惠班丨弹琴,养生也~

2024-1-9 11:28| 发布者: 度一学堂| 查看: 326| 评论: 0

摘要: 为更好地帮助老年朋友认识古琴、弹好古琴,为晚年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和意义,度一琴馆现于每周二、五开设【老年古琴优惠班】。



一世荣华

不如抚琴听雨


古琴是中国传统四艺“琴棋书画”之一,自古文人雅士尤喜弹琴、听琴,借以疏缓情绪、修身养性,为心灵找到一处栖息之地。


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,弹琴是有很多好处的,特别是有益于养生。


首先,传统中医认为,手指是人体上肢的末端,有气血流注、经脉循行。弹琴时,手指跳动于琴弦,既可以促进手部的灵活性、预防手部肌肉的萎缩和僵硬,又达到了按摩手指、保健养生的效果。


其次,通过弹琴、记谱等也能持续激发大脑运转,锻炼大脑的记忆力、指挥力和思考力,使老年人的头脑更灵活、思维更敏捷,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抗衰老、预防老年痴呆的效果。


最后,古琴的音色深沉入心,余韵悠远,有助于平和心绪、延年益寿。凝神静心,抚琴一曲,往往可以排解郁结于心的烦闷与忧愁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弹琴具有一定的舒缓情绪和抗抑郁的作用。而且,三五知音互弹、互赏,更添交流雅趣,心境愈加开阔!


总之,老年人学习古琴是非常有益于健康长寿的!


而且,相对于其他一些乐器来说,古琴因其弦少、慢曲多而较易入门学习,指法和技艺也并不难,学习得法会较易掌握,有无音乐基础皆可学习。


 老年古琴优惠班 

为更好地帮助老年朋友认识古琴、弹好古琴,为晚年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和意义,度一琴馆现于每周二、五开设【老年古琴优惠班】。

招生对象:老年古琴爱好者(凭身份证50岁以上),音乐基础不限
上课时间:每周二、五
学制学费:每周1次课,一期6次课,共1680元
招生人数:不限
授课教师:徐阳
课程内容:
介绍古琴的历史和文化艺术,教授古琴基础指法和演奏技巧,选择性学习琴曲琴歌《沧海一声笑》《仙翁操》《静夜思》《秋风词》《画》《凤求凰》《湘江怨》《佳人曲》《枉凝眉》《女儿情》等(所学曲目以实际情况为准)。
上课地点:度一琴馆(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2号楼2层2A,地铁10号线潘家园站出C口)

【报名咨询方式】

1.电话:

13911461389(杨老师)
2.微信:
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,报名咨询



【主讲教师:徐阳】


艺术简历:
硕士,中国音乐学院认证古琴教师
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会员,北京乐器学会琴歌与少儿美育专业委员会会员
中国宋庆龄青少中心古琴教师
曾跟古琴家杨青老师、乔珊老师学习琴曲
杨青古琴讲堂助教老师
具有丰富的线上、线下古琴教学经验
度一琴馆教师

-END-

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

“度一学堂”由著名国学泰斗、红学家、史学家、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——冯其庸先生题名。度,谓之标尺;一,权衡之相——度衡如一。

度一学堂古琴馆始建于2010年,集古琴培训、古琴斫制、古琴经营及古琴修缮为一体,具有多项培训资质,是国家认定的正规培训机构。

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,而非一个复古空间。我们致力于专业、精进的古琴教学,以琴为引,以茶、香、花事为衬,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。

在博观市场和躬身实践的基础上,2019年,度一琴馆拥有了自己的斫琴团队,制琴为“养一”品牌,博采众家之长,确保每一张古琴的品质。“生而得一,在世度一,以琴养一”,愿“养一”古琴成为琴友们一生的好伴侣。

度一古琴馆官方网站:www.dyxt.org


握手

真棒

鲜花

学习课程

师资团队

古琴出租

钧天坊琴

养一古琴

欢迎您来电咨询

010-87731618

潘家园学区

18001215855

百万庄学区

13701021417

石景山学区

13651174817

微信二维码


新浪博客|联系方式|关于我们|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|手机版|度一古琴京东店|度一古琴淘宝店|【北京度一古琴馆】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( 京ICP备09083889号-6 )  

GMT+8, 2024-4-29 04:55 , Processed in 0.149405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style by eisdl

返回顶部